首尔学生免费午餐公投展开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4日专电)首尔市举办“应否全面供应小中高学生免费营养午餐”市民公投,今天上午6时在全市2206个投票站同时展开。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至今天中午12时为止,投票率为13.4%。

在同一时段,去年6月2日进行首尔市长选举的投票率为23.6%、今年4月27日进行首尔中区区厅长补选的投票率为15%,都比今天的“免费午餐”公投来得高。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此次首尔市民公投的议案有两个:第一案,截至2014年分阶段提供低收入50%家庭学生免费午餐;第二案是不分收入差距,提供所有学生(小学从2011年,初中从2012年)免费午餐。

倘若此次公投投票率达不到33.3%,而被视为无效,支持第一案的首尔市长吴世勋今后可能面临巨大的执政压力。他本人也曾在记者会上下跪呼吁市民积极投票,并拭泪表示,不惜辞去市长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