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燕窝风暴 同仁堂全面下架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国毒燕窝事件越演越烈,包括知名的北京同仁堂也沦陷,台湾同仁堂担心会造成消费者恐慌,今天出面澄清表示已经配合总公司,将所有燕窝商品全部下架。

1、业者:

“这盒就是跟中国一样的产品吗?我们不太清楚耶,等一下我们会有相关人员说明。”

赶在开店之前,急着把燕窝产品下架,原因是北京的同仁堂集团,所贩卖的燕窝商品,其中的血燕,被检验出含有超标的亚硝酸盐,台湾同仁堂怕引起消费者的恐慌,赶紧出面消毒。

2、台湾同仁堂行销副理徐健华:

“配合北京集团,总公司要求国内外所有零售店对于燕窝产品,先做自主管理,自行下架。(消费者已经买了可以退货吗?)我想可以跟我们主动来连络。”

无论是血燕还是一般燕窝产品,架上已经看不到。其实血燕又称为红燕窝,在燕窝中等级是最高的,常被人视为是调养身体、滋补美容的圣品。良药变成了毒药,原因全在亚硝酸盐。

3、声源长庚毒物科医师林杰梁:

“因为亚硝酸盐会跟燕窝里面的蛋白质,形成亚硝胺的致癌物质,所以你假如长期吃这种含亚硝酸盐的燕窝,致癌的风险会増加。”

医师提醒,微量的亚硝酸盐在长期服用之下,会有致癌的危险,因此提醒民众能不吃尽量就不要吃,毕竟燕窝和鱼翅一样,太不环保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