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和平 马亲赴金门敲和平钟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在823炮弹53周年的今天,总统马英九亲赴金门,出席“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和平祈福日活动”,与诺贝和平奖得主等国际贵宾共同敲响以金门炮弹熔铸而成的 和平钟。总统表示,在中华民国一百年,八月二十三日的这一天,中华民国与整个国际社会,对台海的和平都有衷心期盼,希望和平维持久远,战争永不再来。

[记者出镜:]今天是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也是823炮弹53周年,总统马英九在金门和平纪念园区针对两岸和平,发表重要谈话。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今天中华民国一百年八月二十三日,中华民国与整个的国际社会,对台海的和平都有衷心的期盼,希望和平维持久远,战争永不再来。”

马英九强调,宪法架构、三不、92共识就是实现世代正义的最好证明,期盼为下一代打造和平的环境。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同时和平的维系不能一厢情愿,我们要维持精实的国防武力,与采购必要的防卫武器,这是维系实力、促进和平的必要手段,三年多来经验显示,我们在 中华民国宪法的构架下,以92共识与不统、不独、不武的政策为基础,已经有效的降低了两岸的紧张。”

马总统并与两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前总统戴克拉克、国际反地雷组织亲善大使宋可邵(Song Kosal)在上午11点,敲响和平钟,同一时刻,也有13个国家的19个钟,以及全台200多个寺庙、学校的钟声,同步响起,共同传达和平声响。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建国100年的今天,我们把当年的炮弹壳铸造成一个和平钟,选在遍地烽火的金门举行和平祈福敲钟的活动,期盼把战争所带来的疤痕转变为和平的钟声,
让全世界都听到,这样做显得更不平凡。”

和平钟上,铸刻一百多种不同语言的“和平”文字,也像征:追求和平是普世信念与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林威宇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