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集团介入都更案 遭警破获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3日电)以张姓男子为首的暴力犯罪集团,向店家强收保护费、自拥枪支并任意滋事开枪,还介入都市更新工程。警方搜证多日,今天将张男等人逮捕,讯后依强盗等罪嫌移送北检侦办。

文山警一分局日前接获线报指出,张姓男子为首的暴力犯罪集团,涉嫌在中山区索取保护费,要是商家不从,就率领旗下成员暴力威胁商家,也强行入股某家夜总会,做为犯罪集团的聚会地点。并教唆旗下成员在中山区的酒店贩售毒品。

警方监控多日后发现,张姓男子也插手台北市各区的都市更新工程,并结合建设公司以办理避税等方式,逼迫民众配合。张男觊觎都市更新工程背后的庞大商机,要求地主将土地过户,再开无法兑现的支票给地主,甚至协助处理的代书也被张男恐吓。

文山警一分局昨天会同台北市中山警分局前往台北市、新北市等地,破获以张姓男子为首的暴力犯罪集团,并逮捕多名帮派份子。现场起出皮带刀、毒品等证物。全案今天讯后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强盗、毒品、伤害等罪嫌,将张姓男子等人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