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Phone5用户可获得地震预警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苹果公司表示,将在日本地区的iPhone5内新增地震预警功能,使用者可透过手机预先得知地震警报,最多可增加2分钟逃生时间。

苹果公司22日宣布,预计今年9月即将推出的苹果iOS5运作系统可以为日本用户提供地震预警提示。日本用户将可在iPhone5中选择是否接受地震预警讯息,选择接受的iPhone5将与日本各地的地震观测仪连线,未来可透过简讯区域广播(SMS-CB)功能接收地震警报,预计可为用户争取数秒至2分钟不等的逃生时间。

但苹果公司也在说明书中提醒使用者,该功能将会缩短电池寿命,不过评论家认为,跟自己的小命相比,电池寿命显然完全不重要。

日本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地震预警系统,全国共有1000多个地震观测仪在收集数据,日本的地震警报系统于2007年开始运作,过去多是透过广播或电视发布。

除了日本之外,其他拥有地震预警系统的国家,也有机会利用软体让自己的智慧型手机和地震预警系统连线,包括墨西哥、美国,甚至台湾,都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看见此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