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军冲破京城 油价涨跌互见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法新电)伦敦指标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今天下挫,但是纽约油价则攀升,主因交易员仍在消化利比亚事件的快速发展,以及利国万年统治者格达费(Moamer Kadhafi)势所难免的垮台。

伦敦10月交割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下挫26美分,来到每桶108.36美元。该期货盘中一度挫至每桶105.15美元,主因利国反抗军夺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市中心,令利比亚即将结束6个月战事、恢复原油出口的希望增温。

纽约主要的9月交割西德州中级原油(WTI)期货上扬1.86美元,收每桶84.12美元。该期货走势与美国的原油供应健全度较为相关。

期货交易研究公司PFGBest Research分析师佛林(Phil Flynn)表示:“市场似乎乐观认为利比亚很快就会稳定下来,而我们或许很快就可看见石油产量增加。”

在2月爆发激烈冲突前,北非国家利比亚每天生产约160万桶原油。但开战之后产量锐减,造成全球原油供应紧缩。(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