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参赛粤菜名厨 衷心感谢新唐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第四届新唐人厨技大赛9月即将在纽约时代广场再展风采,引来越来越多海内外中国菜厨技大师共襄盛举。一位粤菜名厨为即将站在时代广场献技而感到兴奋不已。一起来看一看。

散布在世界各地的中餐似乎成了廉价美味的像征。

刚到美国半年的顺德粤菜名厨罗子昭先生,为海外中餐的社会地位而担心:“据我的了解,中国菜没有地位,我觉得不应该,这个结果让我觉得是很伤心的事 。”

他认为中餐的现状急需改善:“老板可能是急功近利,人家怎么觉得好吃,怎么快挣钱,他就怎么做,而且它这里的厨师很少,他没办法。有几个香港的我都认识,他们是高手,好像他们好像是无可奈何,什么的,但是为了挣钱,为了生活,他好像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认为参加大赛对中国传统美食和厨师本身都非常有利:“我觉得这个厨技大赛能起到这样一个契机,真正展现中国菜的一种底蕴;这个比赛也给厨师本身带来一个很好的机制,他能走向上流社会的机制。”

这些北美区参赛选手,将于9月22,23号与台北初赛优胜者在时代广场同台献技。

新唐人记者郑浩、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