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政权垮台 民众欢庆胜利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利比亚反对独裁者卡扎菲的武装力量星期天(21日)攻入了首都的黎波里之后,大批的黎波里的民众涌入市中心广场欢庆胜利

22号凌晨,成千上万欢庆的人群聚集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的“绿色广场”,人们挥舞着代表反对派力量的旗帜,欢呼雀跃,庆祝卡扎菲独裁政权的垮台。人们将画有卡扎菲的巨幅地毯踩在地上,并不断向天空鸣枪、长时间的按响汽车喇叭。民众还向载着反对派人员的卡车车队欢呼。

在反对派武装力量21日进入的黎波里市区时,并没有受到抵抗。的黎波里市民们站在街道两旁,高举着反抗力量的旗帜,欢迎他们入城。

在东部地区的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人们同样是载歌载舞,庆祝卡扎菲政权的正式垮台。当晚人们还释放了节日的烟火表示庆祝。

利比亚民众穆哈穆德•萨博:“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历史时刻。这是对烈士们最大的安慰。今天是欢乐的日子,也是缅怀先烈的日子。”

在海外的利比亚侨民们,无论是从埃及到英国还是到美国,都纷纷走上街头,为摆脱卡扎菲42年的独裁统治而欢呼。

利比亚民众穆哈穆德•伊斯玛尔:“这就是每一个独裁者的下场。无论他们曾经是多么的凶残,他们都将面临同样的下场。”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