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平板电脑贱价清仓 抢翻天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惠普(Hewlett-Packard)宣布旗下平板电脑TouchPad清仓大拍卖,售价大砍至99美元,引爆买家在周末抢翻天。

在自家产品比不上对手苹果(Apple Inc.)的iPad和iPhone,销售成绩令人失望下,惠普宣布将停产平板电脑和智慧型手机,一口气将入门款TouchPad价格,由499.99美元,降至99.99美元。容量较大的TouchPad,则由599.99美元,降至149.99美元。

惠普表示,该公司仍在评估WebOS的替代选项,Web0S是TouchPad内建作业软体,拥有不错的评价。

惠普决定以破盘价出清TouchPad存货,旋即成为美国科技媒体的热门话题。部落格迅速贴文,并不断更新还买得到货的商店和网站名单。

由于需求强强滚,以致在周日前,slickdeals.com网站上的人气零售商,像是亚马逊网路书店(Amazon.com )、B&H Photo、Fry’s Electronics、达吉特(Target )和沃尔玛(Wal-Mart Stores )旁都高挂大红色的“售完”字眼。

旧金山百思买(Best Buy US-BBY)1名业务人员表示,湾区的TouchPad周六晚就已经销售一空。

心急的客户将苗头转向迟迟不调降Touchpad售价的零售商,并通报销售代表,想办法让零售商降价。

有人写关于邦诺书店(Barnes & Noble Inc.)时表示,“倘若你以全价购买,一旦降价,他们将在10天内退价差。”邦诺书店的TouchPad售价仍是407.95美元,slickdeals预估邦诺还有1万4000台库存。

部分消费者质疑即将停产的TouchPad虽贱价出清,但是否物有所值。有人在Cnet的TouchPad跳楼拍卖文章回应表示,“这些东西现在完全没价值。”

也有人不认同,开始在Twitter发起“#saveWebO”活动,为WebOS请命,还有一些望穿秋水等待惠普下一代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客户也在Twitter发声。一位自称雪瑞儿的网友表示,“我的梦已碎”,“感谢惠普”。(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