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平板電腦賤價清倉 搶翻天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惠普(Hewlett-Packard)宣布旗下平板電腦TouchPad清倉大拍賣,售價大砍至99美元,引爆買家在週末搶翻天。

在自家產品比不上對手蘋果(Apple Inc.)的iPad和iPhone,銷售成績令人失望下,惠普宣布將停產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一口氣將入門款TouchPad價格,由499.99美元,降至99.99美元。容量較大的TouchPad,則由599.99美元,降至149.99美元。

惠普表示,該公司仍在評估WebOS的替代選項,Web0S是TouchPad內建作業軟體,擁有不錯的評價。

惠普決定以破盤價出清TouchPad存貨,旋即成為美國科技媒體的熱門話題。部落格迅速貼文,並不斷更新還買得到貨的商店和網站名單。

由於需求強強滾,以致在週日前,slickdeals.com網站上的人氣零售商,像是亞馬遜網路書店(Amazon.com )、B&H Photo、Fry’s Electronics、達吉特(Target )和沃爾瑪(Wal-Mart Stores )旁都高掛大紅色的「售完」字眼。

舊金山百思買(Best Buy US-BBY)1名業務人員表示,灣區的TouchPad週六晚就已經銷售一空。

心急的客戶將苗頭轉向遲遲不調降Touchpad售價的零售商,並通報銷售代表,想辦法讓零售商降價。

有人寫關於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 Inc.)時表示,「倘若你以全價購買,一旦降價,他們將在10天內退價差。」邦諾書店的TouchPad售價仍是407.95美元,slickdeals預估邦諾還有1萬4000台庫存。

部分消費者質疑即將停產的TouchPad雖賤價出清,但是否物有所值。有人在Cnet的TouchPad跳樓拍賣文章回應表示,「這些東西現在完全沒價值。」

也有人不認同,開始在Twitter發起「#saveWebO」活動,為WebOS請命,還有一些望穿秋水等待惠普下一代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客戶也在Twitter發聲。一位自稱雪瑞兒的網友表示,「我的夢已碎」,「感謝惠普」。(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