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可能再干预汇市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2日专电)面对日圆不断升值,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今天上午表示,有必要的话,将不排除任何手段,采取坚决的措施。他的谈话再次表现出政府可能干预汇市的立场。

东京汇市今天上午以1美元兑76日圆后半的水准开始交易,日圆在19日的纽约外汇市场曾出现1美元兑换75.95日圆的行情,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高的纪录。

市场对政府再次干预汇市存有戒心,今天上午9时(台湾时间上午8时),1美元兑76.84至76.87日圆,比上周末小跌0.37。

野田重申,政府可能在必要时抛售日圆,买进美元,进场干预汇市的决心。他强调,会密切注视市场是否有投机性的动作,并且不排除任何手段,在必要时采取坚决的措施。

日本银行4日曾经大规模进场干预汇市,当时并未与其他国家联手,日圆虽然出现短暂的波动,但不到几天又回复干预前的水准。

今后日本政府干预汇市是否能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其他国家协调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对此野田只表示,“我们会好好地与各国交换各方面的资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