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一个月 挪威举国哀悼死难者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8月21号,挪威枪杀案过去整整一个月之后,遇难者亲属、幸存者和当时的救援人员等将在首都奥斯陆举行哀悼活动。挪威皇室、首相,芬兰和冰岛总统,瑞典和丹麦王储出席了现场。

8月21号,6000多人在挪威奥斯陆举行了悼念活动,纪念1个月前奥斯陆爆炸袭击案和于特岛枪杀案中的77名受害者。遇难者亲属、幸存者和当时的救援人员等参加了哀悼活动。

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亲爱的国王陛下,亲爱的大家。时间停止在今天,让我们记住这些死去的人。我们做为一个国家,做为一个整体,为失去了这77个生命感到无比沉重。我们一起,反对仇恨。我们一起,拥抱开放、包容,共同拥有一个社区。”

8月19号和20号,几百名挪威枪杀案中的幸存者和他们的家属,乘坐渡轮和军方船只重返于特岛。他们在悼念69名血案遇难者的同时,也希望能摆脱于特岛大屠杀所留下的阴影。许多幸存者表示,能和其他幸存者一起重新来到于特岛上,使得大家能够分担这种痛苦,逐渐愈合心理创伤,开始新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