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黑帮猖狂 镇长遭撕票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20日法新电)警方表示,墨西哥中部1名镇长昨天遭绑架后,遗体今天被人发现;此案已经是今年第5起地方首长遇害。

格瑞罗(Guerrero)州南部警员在电话中告诉法新社:“今天早上,我们在艾尔波乔特(El Pochote)镇发现1具尸体,已证实为萨考尔潘(Zacualpan)镇长纳瓦(Jesus Eduviges Nava)。”

州警局公布报告指出,纳瓦“被发现时赤裸,全身有受虐痕迹,前额遭钝器重创,是死亡主因”。

2010年起,共发生19起地方首长遇害案件,今年就发生5起。有关当局表示,这些首长可能是因为拒绝与犯罪团体合作才会成为下手目标。

纳瓦和另1名官员19日遭武装团体绑架,纳瓦其中1名私人保镖在攻击中丧生,格瑞罗州当局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被绑的另1名官员身在何处。

萨考尔潘人口1万4000人,与格瑞罗州接壤;该地犯罪组织猖獗,其中包括贩毒集团“家族”(La Familia)和其分支“圣殿骑士团”(Knights Templar)。

墨西哥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2006年12月对帮派犯罪组织展开军事扫荡以来,与犯罪组织帮派有关的暴力死亡人数已超过4万1000人。(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