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大赛银奖魏荣欣 分享参赛心得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从小对画画就很有兴趣的素人画家魏荣欣,非常认同本台所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连续两届参赛并获得银奖肯定,透过我们的新闻镜头,魏荣欣向我们分享了如何才能创作出一幅好的人物写实油画,以及到美国参加新唐人大赛的收获。

魏荣欣回忆,当时到美国参赛,艺术家们彼此之间无私的交流切磋,启发了他的艺术创作,他感动的说,这是最大的收获。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银奖魏荣欣:“第一届我去(纽约)的时候,看他们的画怎么画得这么细腻,才感觉可能是我没有用油的关系,经过李园老师他有解说,他一个人物的脸的部分,最少有差不多覆盖十次以上。第二届我就有得到这个经验,我就尝试用油把他弄稀薄,也是一层一层画就发觉到说,他好处就是说可以产生一些中间色,肤色皱纹的地方,光线不会这么很锐利的直接就切,会有一个转变颜色会转变,我得到最大一个收获就在这里。所以参加这个比赛对我来讲得到一些很好的一些启发。”

专精于写实油画创作,人物的描摩,如何掌握要点,魏荣欣仔细的分享了他的见解。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银奖魏荣欣:“细腻的部分最重要就是要看他的肤色,他的筋脉的颜色。还有他的光线,他里面细部他有亮的那一面还有暗的那面,这个一定要抓得非常准。还有他的纹路里面他的皱纹,是以哪个方向去转变的,三个要点抓得非常准,那就可以说是可以把这个作品做得很好。”

魏荣欣也鼓励艺术院校学生和喜爱艺术者参与写实艺术创作,并多多参与比赛。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银奖魏荣欣:“学院派的学生他也可以经过长时间去磨练,最重要是经验啦,你常常画每天挑一个时间来画,就经验的累积来讲对他们是非常有帮助。素人画家也是一样,假如能够花一些精神,常常去摸索对进步满大的。” “新唐人电视台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办的都有声有色,也很多人都很乐意去参加。像这个活动我认为是对画家有一个互相切磋的机会。”

新唐人电视台为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传统道德观念,举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还没报名的画家得赶快把握机会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