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骇客嫌犯 抓到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香港交易所的“披露易”网站10日起连续4天遭到骇客攻击,造成7家上市公司及相关交易停牌,香港警方日前拘捕其中1名涉案香港嫌犯。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警司招秀美表示,警方10日接获报案后随即展开调查,18日拘捕涉嫌犯案男子,并在其公司及住处搜出一批电脑器材,疑作为骇客攻击用。

香港警方进一步透露,商业罪案调查科科技罪案组初步调查显示,攻击“披露易”网站的源头,前3天与最后1天不同。

初步研判首批攻击涉及国际骇客,目前由国际刑警追缉;但追查发现,第4天的骇客来自香港。

18日下午,警方锁定一骇客攻击来源,来到观塘一栋工业大楼,拘捕当时独自留在办公室的谢姓嫌犯,同时在其公司及住家搜出17部电脑、2支手机、5部数位储存装置。

这名谢姓嫌犯,今年29岁,大学毕业后自行开设电脑顾问公司,替中小企业提供网页顾问服务。

警方表示,这名青年为展现“个人实力”,在第4天加入“助威”,利用程式封锁“披露易”网站,阻碍资料进出。警方目前正深入调查涉案动机。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10日在网站发出新闻稿表示,公布所有上市公司资讯的网站“披露易”上午因技术原因故障,为确保投资者权益,多家大型蓝筹股下午暂停交易。

此事件导致包括汇控等7支股票和1支可换股债券暂停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