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失地农民抗议 20位妇女遭殴致重伤(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导)四川成都星期五发生征地引发的暴力事件。该市成华区圣灯乡三个村的60多位村民就征地问题到乡政府理论,结果被政府雇佣的黑帮人员殴打,20位妇女被打伤,多人伤势严重。

成都成华区圣灯乡星期五发生二十多位失地农民在乡政府内被殴打事件,伤者全是女性。村民代表谢惠容当天上午告诉本台,村民就非法征地要求乡政府调查,却遭到毒打,当局还出动防暴队,一位重伤者生命垂危。 “成华区圣灯乡暴力涉黑的拆迁。昨天我们有几十人到圣灯乡政府要求他们制止这伙暴力拆迁。到了今天凌晨一点,就在圣灯乡政府里面,乡政府与圣灯派出所和黑社会人一起对我们的老百姓殴打,十一位农民遭到了毒打。今天早上八点钟左右我们的张惠娟又遭到他们的毒打,周身是伤,奄奄一息。”

他说,打人的有黑帮,更有公安:“手里拿着棍棒,有拿警棍的,又有公安队伍参加。公安队伍有一、二十个人,他们收买的黑社会人物作为治安人员有几十人。”

记者致电圣灯乡政府了解村民被打,职员称:“这个事情我不清楚。”

记者:怎么处理?
职员:对不起,我们不是很清楚这个事情。

记者:您听说这个事情了吧?
职员:打一下我们党政办的电话吧。

被打的村民蔡素蓉告诉记者:“我是关家堰村,我们二十多个女的全被打,每个人身上都有伤,都可以验伤的。我们有一个张惠娟住在六院是脑挫伤。我是软组织伤,就是全是淤肿。他们都是二派(公安局雇佣的在派出所工作的临时工,即所谓的协助管理治安人员)的,相当于我们说的黑社会的那种。 ”

记者:有没有报警?
蔡素蓉:我们报了警,我们打了110一百多个电话。 (公安)到了乡政府楼下,圣灯派出所的他们都不上来。还有成华防暴大队的都来了,来镇压我们。圣灯派出所的副所长他叫的,他叫打的。

记者:警察有没有打你们?
蔡素蓉:有,一个(戴)眼睛的,一个胖的,我们都认识。

记者致电党政办,无人接听。又致电圣灯电派出所,对方拒绝回应。

记者:近20个村民在圣灯乡政府内被殴打,你们知道吗?
回答:你是什么单位?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
回答:哦,麻烦你联系我们分局政治处,联系成华分局。

记者:谁在处理这件事?
回答:请你联系成华公安分局。

对此,村民蔡素蓉说:“他们肯定不会(回答)的,因为他们没有做出警报告,我们报警他们没有来,没有到现场。现在,因为我刚才是受不了去医院检查了。我们两千多亩土地中,法院裁定是我们的补偿方案没有经过人民政府批准。”

谢惠容告诉记者,四川省政府于2007年就签发给成都市政府相关批文:“但是征收我们的土地,公告又是在2009年11月24日。按照法律的规定,征收土地公告应该在收到征收土地批文10个工作日内进行公告,但是成都市人民政府在征地程序上已经违法。在两年多以后才向被征地的农民进行土地征收的公告。”

他表示,此次强行征地涉及圣灯村、崔家店村、关家堰村约2300亩土地:“三个村的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就已经失效,对我们就没有法律效力了。既然在没有法律效力的情况下,你还要强行征收农民土地、强行拆迁农民的房屋,这样的行为更加的违法,因此圣灯乡政府就动用了、组织了黑社会参与暴力拆迁。”

关注事态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批评公安打人:“成都地方当局在征地拆迁的过程当中,对农民权益的侵犯是由来已久的。我们现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20多位农民被打伤,而这20多位农民全部是女性。中国的警察如果说通过毒打农村妇女来展现自己的威风的话,那样看到的是很卑劣的。当局这种做法不仅仅是侵犯了农民的权益,也是对所谓依法治国理念的亵渎。我们也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尽快处理相关事件,同时追查警察参与征地拆迁,直接毒打农民的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