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失地農民抗議 20位婦女遭毆致重傷(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四川成都星期五發生徵地引發的暴力事件。該市成華區聖燈鄉三個村的60多位村民就徵地問題到鄉政府理論,結果被政府僱傭的黑幫人員毆打,20位婦女被打傷,多人傷勢嚴重。

成都成華區聖燈鄉星期五發生二十多位失地農民在鄉政府內被毆打事件,傷者全是女性。村民代表謝惠容當天上午告訴本台,村民就非法徵地要求鄉政府調查,卻遭到毒打,當局還出動防暴隊,一位重傷者生命垂危。 “成華區聖燈鄉暴力涉黑的拆遷。昨天我們有幾十人到聖燈鄉政府要求他們制止這夥暴力拆遷。到了今天凌晨一點,就在聖燈鄉政府裡面,鄉政府與聖燈派出所和黑社會人一起對我們的老百姓毆打,十一位農民遭到了毒打。今天早上八點鐘左右我們的張惠娟又遭到他們的毒打,周身是傷,奄奄一息。”

他說,打人的有黑幫,更有公安:“手裡拿著棍棒,有拿警棍的,又有公安隊伍參加。公安隊伍有一、二十個人,他們收買的黑社會人物作為治安人員有幾十人。”

記者致電聖燈鄉政府了解村民被打,職員稱:“這個事情我不清楚。”

記者:怎麼處理?
職員:對不起,我們不是很清楚這個事情。

記者:您聽說這個事情了吧?
職員:打一下我們黨政辦的電話吧。

被打的村民蔡素蓉告訴記者:“我是關家堰村,我們二十多個女的全被打,每個人身上都有傷,都可以驗傷的。我們有一個張惠娟住在六院是腦挫傷。我是軟組織傷,就是全是淤腫。他們都是二派(公安局僱傭的在派出所工作的臨時工,即所謂的協助管理治安人員)的,相當於我們說的黑社會的那種。 ”

記者:有沒有報警?
蔡素蓉:我們報了警,我們打了110一百多個電話。 (公安)到了鄉政府樓下,聖燈派出所的他們都不上來。還有成華防暴大隊的都來了,來鎮壓我們。聖燈派出所的副所長他叫的,他叫打的。

記者:警察有沒有打你們?
蔡素蓉:有,一個(戴)眼睛的,一個胖的,我們都認識。

記者致電黨政辦,無人接聽。又致電聖燈電派出所,對方拒絕回應。

記者:近20個村民在聖燈鄉政府內被毆打,你們知道嗎?
回答:你是什麼單位?

記者:自由亞洲電台的記者。
回答:哦,麻煩你聯繫我們分局政治處,聯繫成華分局。

記者:誰在處理這件事?
回答:請你聯繫成華公安分局。

對此,村民蔡素蓉說:“他們肯定不會(回答)的,因為他們沒有做出警報告,我們報警他們沒有來,沒有到現場。現在,因為我剛才是受不了去醫院檢查了。我們兩千多畝土地中,法院裁定是我們的補償方案沒有經過人民政府批准。”

謝惠容告訴記者,四川省政府於2007年就簽發給成都市政府相關批文:“但是徵收我們的土地,公告又是在2009年11月24日。按照法律的規定,徵收土地公告應該在收到徵收土地批文10個工作日內進行公告,但是成都市人民政府在徵地程序上已經違法。在兩年多以後才向被徵地的農民進行土地徵收的公告。”

他表示,此次強行徵地涉及聖燈村、崔家店村、關家堰村約2300畝土地:“三個村的農用地轉用和土地徵收就已經失效,對我們就沒有法律效力了。既然在沒有法律效力的情況下,你還要強行徵收農民土地、強行拆遷農民的房屋,這樣的行為更加的違法,因此聖燈鄉政府就動用了、組織了黑社會參與暴力拆遷。”

關注事態的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批評公安打人:“成都地方當局在徵地拆遷的過程當中,對農民權益的侵犯是由來已久的。我們現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20多位農民被打傷,而這20多位農民全部是女性。中國的警察如果說通過毒打農村婦女來展現自己的威風的話,那樣看到的是很卑劣的。當局這種做法不僅僅是侵犯了農民的權益,也是對所謂依法治國理念的褻瀆。我們也希望有關方面能夠盡快處理相關事件,同時追查警察參與徵地拆遷,直接毒打農民的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