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炸与枪击案疑犯再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星期五(8月19日),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犯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第二次在首都奥斯陆出庭受审, 同一天,被他枪杀的69名受害者的家属聚集在事发现场的小岛上举行悼念活动。挪威全国性的悼念活动也将于本周末举行。

挪威爆炸和枪击案疑犯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上个月已认罪,承认杀死了77人,其中,8人死于首都奥斯陆市中心的爆炸案,69人死于于特岛的枪击案。

星期五的开庭主要是关于布雷维克的拘留条件。由于4周单独拘留布雷维克的时间将于星期一(8月22日)到期,警方向法庭申请延长。警方表示,延长单独拘留布雷维克的时间可以帮助警方了解案情发生的详细过程,有利于调查案情真相。

为了配合警方调查的需要,法庭采取闭门审讯的方式,以防止布雷维克与可能存在的帮凶沟通。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相信布雷维克是单独行动。

在疑犯布雷维克出庭的同时,在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也是当时的枪击案现场,受害者的家属聚集在一起,举行悼念活动。

为了调查需要,上周六(8月13日),疑犯布雷维克在警方的押送下,在于特岛进行案情重演。

疑犯布雷维克现年32岁,今年7月22日在首都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炸弹,随后前往奥斯陆以西约40公里处的于特岛,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致使77人死亡、80多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