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外海6.8强震 海啸解除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东京19日综合外电报导)日本气象厅说,日本东北部的福岛县外海发生强震,初步测量规模为6.8,但没有传出损害,在没有观测到海啸后,这个区域的海啸警报也解除。

日本广播公司说,地震发生后,部分高速公路关闭,子弹列车暂时停驶。

遭311东日本大地震重创的福岛县与宫城县,沿岸地区发布50公分高的海啸警报,但在约35分钟后解除。

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表示,福岛第一核电厂或邻近的第二核电厂的辐射检测站,都没有发现异常,受损反应炉内的冷却作业持续运转。

东电表示,女川核电厂没有异常,女川核电厂自3月发生地震后关闭。

根据气象厅初步报告,这起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5时36分的地震,震央在福岛外海,震源深度20公里,威力之大,连东京大楼都为之摇晃。

日本东北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引发大海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