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外海6.8強震 海嘯解除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氣象廳說,日本東北部的福島縣外海發生強震,初步測量規模為6.8,但沒有傳出損害,在沒有觀測到海嘯後,這個區域的海嘯警報也解除。

日本廣播公司說,地震發生後,部分高速公路關閉,子彈列車暫時停駛。

遭311東日本大地震重創的福島縣與宮城縣,沿岸地區發布50公分高的海嘯警報,但在約35分鐘後解除。

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或鄰近的第二核電廠的輻射檢測站,都沒有發現異常,受損反應爐內的冷卻作業持續運轉。

東電表示,女川核電廠沒有異常,女川核電廠自3月發生地震後關閉。

根據氣象廳初步報告,這起發生在格林威治時間5時36分的地震,震央在福島外海,震源深度20公里,威力之大,連東京大樓都為之搖晃。

日本東北3月11日發生強烈地震,引發大海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