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减赤 西将再宣布撙节措施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9日路透电)西班牙预计在今天宣布更多撙节措施,以回避债市上的打击与大砍预算。这可能有损执政党社会劳工党(PSOE)在11月大选的获胜机会。

政府计划将大企业的收入作就源扣缴,和通过学名药新法来替地方政府节省医药支出,借此省下约50亿欧元(70亿美元)。

这些措施应能将负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减少0.5%。西班牙今年的目标是将这个比率降至6%。政府已将负债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从2009年的11.1%,缩减至去年的9.2%。

很有可能在11月大选获胜的反对党人民党(People’s Party)声称,改变税收政策只不过是1项会计诡计,强迫大企业在2011年底前,把本该在2012年缴的税先缴上来。

分析师说,由于西班牙经济成长率逼近零,加上沉重的借贷本息与牵涉更广的全球成长疑虑,很难达到今年的减赤目标。(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