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艺术馆主管期盼油画大赛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第三届新唐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将于11月底在纽约举行获奖作品的展览。日前,前两届油画大赛获奖作品展览的承办方、纽约萨玛港笛艺术馆的主管凯瑟琳.阿芙曼女士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时,她表达了对新唐人油画大赛的期待。请看报导。

萨玛港笛艺术馆是由一些业余画家在140年前在纽约建立的。建馆的初期,它主要成为业余画家相互交流、提高传统油画技巧的场所。19世纪后半叶,艺术界现代派潮流正在兴起,而萨玛港笛艺术馆仍然坚守着传统油画技术和美学思想的理念。20世纪的前三十年,萨玛港笛艺术馆进入了它的鼎盛时期。

萨玛港笛艺术馆主管凯瑟琳.阿芙曼:“那时的艺术家非常多产。必须明白,他们是相互学习,他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并给年轻人学习的机会。”

在现代,现代派画风已经成为世界的一个普遍趋势,面对写实油画这个传统艺术逐渐衰落的现实,萨玛港笛艺术馆的成员仍然保持着自己遵循传统的美学理念和艺术风格。

凯瑟琳.阿芙曼:“那些坚持这种画法的艺术家不计较经济上的后果,他们牺牲了很多个人东西才能继续这样画下去。”

因为,他们相信,写实油画这种正统的艺术形式像征着一种艺术的高度,因而具有绝对的价值。

凯瑟琳.阿芙曼:“从事这种艺术,你的动力必须来自内心。你必须非常勤奋,进行艰苦的练习,对你的画有强烈的追求。”

她相信,虽然现代派的艺术还很流行,但世界艺术界向传统的回归已经开始。

凯瑟琳.阿芙曼:“不管艺术市场如何,人们开始对传统的审美和写实技法有了更多的关注。”

由于承办过两次新唐人全世界油画写实大赛获奖作品的展览,凯瑟琳.阿芙曼女士对于新唐人大赛的重视传统的理念非常认同。她同时还对华人艺术家所具有的技巧和艺术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

凯瑟琳.阿芙曼:“两位老练的男士站在一幅小孩子的画像前。他们竟然不能分辨这是相片还是油画。因为这幅画太逼真了!技巧太高超了!”

因此,她对即将到来的第三届新唐人油画大赛寄予了殷切的期盼。

凯瑟琳.阿芙曼:“我非常高兴,油画大赛第三次来到这里。”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