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金价上涨中投资黄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黄金价格今天超过了1,800美元一盎司,那么金价到底会涨到多少,要如何投资黄金?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报导。

对于金价上涨感受最大的就是珠宝商。

Bijoux Village珠宝店 Gary Bensimon:我们珠宝销售下降了20∼30%,但是我们购买的黄金上升了相同的比例。

Oliver珠宝店 Russel Oliver:自从黄金价不断升高,1,600、1,700、1,800,我生意特别特别忙,人们一直来(卖旧的黄金饰品),相当相当忙。

当然,黄金从来都不缺像现金男(Cashman) Oliver这样的买家,但是现在是否是卖出的时候呢?

贵金属投资管理公司保囵集团(Bullion Management Group Inc.,简称BMG)总裁 Nick Barisheff:如果维持现状,在五年里金价涨到1万也不希奇。

Nick Barisheff先生活跃在金融业30余年,过去10多年致力于贵金属的投资。他认为如果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不做出改变,金价会以更快的速度继续上升。

金融市场一共有大概200万亿的资金,其中只有不到0.1%的资金投入到黄金中。全世界的黄金只有不到3万亿,其中1.5万亿由各国的中央银行持有,剩下的1.5万亿由私人持有。

私人持有的黄金都集中在少数最富有的人手中,比如Rothschild家族和沙特阿拉伯国王,他们绝不会卖掉自己拥有的黄金。也就是说市场上有可能买到的黄金量只有不到1.5万亿。那么如果金融市场的5%的资金,也就是10万亿想买黄金,市场上不到1.5万亿的黄金根本没有办法满足需求。

贵金属投资管理公司保囵集团总裁 Nick Barisheff:对于个人来说,应该想方设法买黄金。

那么在投资组合中,要持有多少比例的黄金才合适?

贵金属投资管理公司保囵集团总裁 Nick Barisheff:对于合适的比例,我们做了研究,介于7∼16%之间,可以保证足够分散风险的投资组合,如果为了对付通胀风险,(持有黄金)比例还要提高到40%。

市场上有很多种舆黄金有关的产品。

贵金属投资管理公司保囵集团总裁 Nick Barisheff:如果你要进行黄金的交易,你有很多纸质的投资产品,(黄金)期货、期权、ETF,这些都是很好的交易工具。可是如果想长期的持有黄金,就一定要选择实物黄金。

Nick Barisheff先生也提醒,黄金概念的股票风险比黄金大得多,会随着股市下跌而下跌。而另一方面,国际的投资者只想买实物黄金而不是金矿公司的股票。所以想投资于金矿公司,要三思而后行。

希望在珠宝商们获利的同时,您也能享受到金价上涨带来的回报。

新唐人记者史青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