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吁向叙利亚派独立观察团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8月18号,记者无疆界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政府施压,允许独立观察团进入叙利亚,考察那里的人权状况,并表示对总统阿萨德声停止对平民动武的说法,他们毫无信心。

记者无疆界组织在巴黎表示,联合国人权组织需要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成立一个国际刑事法庭来调查叙利亚正在发生的严重违反国际人权法的现象。他们还表示,他们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声称的已经停止武力镇压平民的说法毫无信心。

记者无疆界组织总编辑乐迪:“我们呼吁叙利亚尊重国际法,尊重人类的尊严,尊重言论自由和媒体自由,自从叙利亚2月份发生抗议活动以来,没有记者能够完成他们的工作,叙利亚当局驱逐了外国记者,叙利亚本地记者无法报导,现在叙利亚所有传出的资讯都是叙利亚平民自己和抗议者通过新技术提供的。”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们表示,阿萨德的部队对平民进行系统的袭击,经常不经警告就近距离开枪射击,犯下了反人类的罪行。阿萨德星期三在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话中声称,已经停止军事镇压,但活动人士表示叙利亚部队星期四搜查并袭击了拉塔基亚等地区。美国和欧盟当天呼吁阿萨德下台。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