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8月18日中国一分钟,请收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1、戈巴契夫:中国推动政改时刻将来临

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在莫斯科庆祝苏联解体20年记者会上,提醒俄罗斯不应重犯独裁统治的错误,应该保证选举自由。而他在接受英国媒体访问时,针对中国现状表示,“中国推动政治改革的时刻越来越近”。

2、又一家中国概念股 在美遭质疑

中国海外上市企业在公司治理及会计标准方面受指控有问题的再添一桩。专业研究机构Alfredlittle.com指出,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油田服务公司-中国能源技术(SinoTech Energy),它的进口代理商、供货商和主要客户几全都是空壳公司,技术也存在问题。消息传出,中国能源技术 周二股价暴跌 41%,随后被停牌。

3、北京关闭数十所民工学校引发关注

北京教育当局以没有许可或不合格为理由而关闭了几十所民工子弟学校,引发各界广泛关注。今年6月以来,北京海淀区、朝阳区、大兴区等地有30多所民工子弟小学被关停或即将关停。媒体报导,受到影响的儿童至少有14000名,造成许多孩子失学。

4、“反正我信了” 前铁道部发言人远调波兰

在“7.23”温州动车事故记者会上发表争议性言论的原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将被委派到波兰华沙任职。其实在王勇平被免去铁道部发言人职务消息传出后,外界都认为他是由于“7.23”事故记者会言辞失当而被撤职。但“铁道部相关人士”仅表示,是正常职务变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