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8月18日中國一分鐘,請收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戈巴契夫:中國推動政改時刻將來臨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在莫斯科慶祝蘇聯解體20年記者會上,提醒俄羅斯不應重犯獨裁統治的錯誤,應該保證選舉自由。而他在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針對中國現狀表示,「中國推動政治改革的時刻越來越近」。

2、又一家中國概念股 在美遭質疑

中國海外上市企業在公司治理及會計標準方面受指控有問題的再添一樁。專業研究機構Alfredlittle.com指出,一家在納斯達克上市的中國油田服務公司-中國能源技術(SinoTech Energy),它的進口代理商、供貨商和主要客戶幾全都是空殼公司,技術也存在問題。消息傳出,中國能源技術 週二股價暴跌 41%,隨後被停牌。

3、北京關閉數十所民工學校引發關注

北京教育當局以沒有許可或不合格為理由而關閉了幾十所民工子弟學校,引發各界廣泛關注。今年6月以來,北京海淀區、朝陽區、大興區等地有30多所民工子弟小學被關停或即將關停。媒體報導,受到影響的兒童至少有14000名,造成許多孩子失學。

4、「反正我信了」 前鐵道部發言人遠調波蘭

在「7.23」溫州動車事故記者會上發表爭議性言論的原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將被委派到波蘭華沙任職。其實在王勇平被免去鐵道部發言人職務消息傳出後,外界都認為他是由於「7.23」事故記者會言辭失當而被撤職。但「鐵道部相關人士」僅表示,是正常職務變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