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华 现身体育馆为男篮加油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星期三(8月17日)傍晚抵达北京之后,出人意料地造访了当地的体育馆,为正在进行友谊赛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男子篮球队加油。

拜登坐在栏杆后的第一排座位上,随后,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和乔治城大学校长约翰‧德吉奥亚(John DeGioia)也入场观看比赛。拜登只观看了前半场比赛就离开了。

拜登这次访华因为债务、赤字和货币(汇率)问题蒙上了一层阴影,外界预期,拜登将致力保证美元资产的安全性。

本月初,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在议会通过法案提高债务上限并削减赤字,但两党的政治分歧也促使标准普尔(Standard and Poor‘s)调降美国国债的信贷评级。

中国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国,北京当局此前指责美国债务处理不当。

拜登是危机以来第一个拜访中国的美国政府高级官员。

这也是拜登就任以来第一次出访亚洲。他随后将到蒙古和日本进行访问。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