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蜂叮头 1岁女童亡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彦瑜新竹市18日电)新竹市1名刚满1岁的黄姓女童,昨天傍晚与堂姐玩耍时,遭虎头蜂螫咬头部多处。负责急救的台大医院新竹分院今天表示,女童遭螫10余处,院方尽力抢救,但仍宣告不治。

警方表示,这名才刚过1岁生日的黄姓女童,昨天傍晚与堂姐在住家房间玩耍,由于天气热,打开窗户通风,不料一群蜜蜂闯入屋内,攻击在房内玩耍的黄姓女童,堂姐吓得赶紧通知阿嬷,阿嬷将女童送往台大医院新竹分院急救。

警方鉴识人员获报后,在房间外的上方发现1个如篮球大小般的蜂窝,比对后证实凶手是有剧毒的“黄腰虎头蜂”。

台大医院新竹分院表示,这名黄姓女童昨天晚间6时许被送到急诊室,到院时全身末端肢体变黑、呼吸喘、心跳快、血压低、有发烧现象,呈休克状态。

台大医院新竹分院表示,院方立即给予氧气及大量点滴,全套血液检查,施打抗过敏针(类固醇及抗组织胺)等处置,但女童情况变差,急诊儿科及外科医疗团队立即给予急救并紧急插管,可惜急救无效,于昨天晚间9时47分心跳停止。

台大医院新竹分院表示,小女童遭螫10余处,由于患者年纪小,身体体积小,相较于大人无法承受蜂毒,虽经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