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拟新振兴案 共和党冷眼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伊利诺州阿特金森1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指责共和党阻碍经济复苏,9月将推出一套双管齐下的振兴计划,致力创造就业机会和削减赤字,对共和党展开反击。

3天巴士巡回造势进入最后一天,奥巴马今天承诺提出“非常详细、具体作法,以提高就业率,提供需要协助的民众所需协助,同时仍能让债务获得控制”。

1名资深官员说,这项计划将呼吁减赤目标设定在1.5兆美元以上,也就是超过债限协议所订的金额。债限协议目前责成国会“超级委员会”负责寻找削减开支的项目。

其他措施包括针对中产阶级的减税、呼吁基础建设支出、帮助长期失业者、及针对经济陷入困境的特定行业举措。

另1名官员也说,除了奥巴马巡回期间所提及的上述措施之外,还包括延长薪资税假期(payroll tax holiday)及协助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就业议题等新构想。

共和党的反应是不屑一顾。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在推特(Twitter)上说:“华府对我国经济所能做最糟的事,就是对人民增税,我们应该创造就业机会才是。”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也说:“首先,华府首先要戒掉的事情就是奥巴马政府一直在做的事,那就是别再借贷、别再支出、别再试图增税、别再过度监管”。(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