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贪 巴西农业部长辞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7日专电)巴西农业部长罗西(Wagner Rossi)今天向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递出辞呈,指称过去30天他面对一系列不实的指控,所以决定辞职以示清白。

罗西是继前总统府文官厅长巴拉奇(Antonio Palocci)、运输部长纳西门托(Alfredo Nascimento)和国防部长乔宾(Nelson Jobim)后,罗赛芙执政8个月以来第4位离职的部长。

联邦警察将调查罗西与在农业部已经活动一段时间的政治说客佛罗耶斯(Julio Froes)之间的关系。罗西和佛罗耶斯都被指滥用权术收受贿赂,并将国家供应局(Conab)资源挪为选举用途。

此外,“巴西利亚邮报”(Correio Braziliense)也检举罗西经常使用1家叫做Ourofino农药公司名下的私人飞机,这家公司需要农业部检验合格批准才可销售产品。

罗西否认一切指控,指称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贪赃枉法或违法乱纪,但就算他再怎么解释,舆论已经认定他有罪,所以决定辞职以示清白。

反对党认为,罗西正是因为心虚,才会自动请辞。

罗西的辞呈内容指出,所有指控都是有心人士为摧毁支持罗赛芙政府内部的和谐。罗西和副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所属的民运党,是工党最主要的盟党。

罗赛芙没有挽留罗西,只发出声明表示惋惜,指称罗西若面对不实的指控,应固守原则坚持到底才对。

农业部执行秘书长方特雷斯(Jose Fonteles)将暂代理部长职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