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民团斥港府面子工程讨好李克强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港府为了迎合中共副总理李克强主持外形酷似央视“大裤衩”的新政府总部大楼揭幕仪式,不惜草率赶工,有民团星期三到新政府总部,抗议政府好大喜功,令新总部沦为豆腐渣工程,要求取消星期四的开幕仪式。

数名关怀香港成员游行到新政府总部大楼,大批警员在旁监视,其间因李克强车队经过,游行人士被阻止前进达20分钟。发言人郭家麒表示,港府为了讨好李克强来港为新政府总部主持开幕礼,不惜偷减工序,牺牲工程质量,导致一位警员意外跌至重伤。

关怀香港发言人郭家麒:因为花的是香港人的52亿,霸的是香港人最珍贵的维港的土地,当年新政府总部是在很多的争议声中强行在立法会通过的。这么多安全可以不顾,这么多工友安全可以不理,工程可以成为豆腐渣,我们不可以接受。

他们要求港府取消原定在星期四举行的开幕礼。郭家麒表示,担忧港府管治越来越大陆化。

关怀香港发言人郭家麒:曾荫权和其班子的管治质素越来越低劣,……面子工程去讨好中央,香港就是在走这条路。

他并强调,港人真正需要的并不是来自北京政权的所谓送大礼。

关怀香港发言人郭家麒:我们不要这些大礼,就算金融那些都是益了少数的大鳄和大的银行,大部分香港的市民分享不到这些成果。

位于新政府总部旁边的新立法会大楼也因为李克强的揭幕仪式,议员视察工程进度的行程也被迫押后。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