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担纲 王金平赞展现创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7日电)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表示,今年的国庆晚会活动特别,将由大型摇滚音乐剧“梦想家”取代传统歌舞表演,他要向相关人员致敬,因为此剧展现国家创意、多元文化以及傲人实力。

“建国百年国庆晚会”记者会上午在中山堂举行,兼任“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副主委的王金平致词时说,萧副总统为了筹办建国百年活动伤透脑筋,副总统以历史为轴,筹画出有高度、深度与广度的活动,令人敬佩。

王金平身兼每年的国庆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由于今年适逢建国100年,因此国庆部分活动与“中华民国建国一百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合办。王金平开玩笑地说,今年国庆晚会由建国百年筹委会负责,让国庆筹委会“省了很大一笔经费”。

上午的记者会由演艺人员郎祖筠、那维勋主持,两人幽默的谈吐,让现场来宾笑声不断。由于2人有满族血统,他们笑称中华民国建国100年庆祝晚会记者会,却找了2个满州人来主持,显示中华民国不分族群,很有包容性。

记者会邀请“梦想家”的演员上台演出部分桥段,饶富意义的歌词、优美悦耳的曲风,以及嘹亮的歌声,获得现场来宾热烈掌声。副总统萧万长与王金平并共同举行国庆晚会启动仪式,象征梦想的种子不断传递与散播。

主办单位表示,“梦想家”用百年前年轻人追求梦想而建立中华民国,连结现代年轻人喜爱的摇滚与戏剧,由导演赖声川与已过世音乐人陈志远联手打造,将于10月10日、11日在台中市圆满户外剧场演出,要向世界表达建国百年的精神“梦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