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擔綱 王金平讚展現創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17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表示,今年的國慶晚會活動特別,將由大型搖滾音樂劇「夢想家」取代傳統歌舞表演,他要向相關人員致敬,因為此劇展現國家創意、多元文化以及傲人實力。

「建國百年國慶晚會」記者會上午在中山堂舉行,兼任「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副主委的王金平致詞時說,蕭副總統為了籌辦建國百年活動傷透腦筋,副總統以歷史為軸,籌畫出有高度、深度與廣度的活動,令人敬佩。

王金平身兼每年的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由於今年適逢建國100年,因此國慶部分活動與「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合辦。王金平開玩笑地說,今年國慶晚會由建國百年籌委會負責,讓國慶籌委會「省了很大一筆經費」。

上午的記者會由演藝人員郎祖筠、那維勳主持,兩人幽默的談吐,讓現場來賓笑聲不斷。由於2人有滿族血統,他們笑稱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慶祝晚會記者會,卻找了2個滿州人來主持,顯示中華民國不分族群,很有包容性。

記者會邀請「夢想家」的演員上台演出部分橋段,饒富意義的歌詞、優美悅耳的曲風,以及嘹亮的歌聲,獲得現場來賓熱烈掌聲。副總統蕭萬長與王金平並共同舉行國慶晚會啟動儀式,象徵夢想的種子不斷傳遞與散播。

主辦單位表示,「夢想家」用百年前年輕人追求夢想而建立中華民國,連結現代年輕人喜愛的搖滾與戲劇,由導演賴聲川與已過世音樂人陳志遠聯手打造,將於10月10日、11日在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演出,要向世界表達建國百年的精神「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