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持刀砍6人 男判6年半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台北17日电)新北市宋姓男子,因吸毒产生幻觉,开车冲撞骑士、持刀砍人,还对围捕员警施暴,短短2小时内砍伤6人。台湾高等法院依杀人未遂罪判处宋男6年6月徒刑,并应入相当处所监护2年。

根据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公布的判决指出,现年44岁的宋姓男子因长期施用安非他命产生幻觉,去年2月28日怀疑遭人跟踪,并遭共产党欺负,当天傍晚带着水果刀开车外出,行经新北市五股区,看见前方骑车的廖姓男子,愤而开车冲撞,导致廖男与后座的妻子倒地。

宋男撞伤对方后,下车拿出水果刀猛刺廖男2刀,开车离去后,不到5分钟,又蓄意开车撞伤1名女性,并持刀猛刺在便利商店门口聊天的男子,随后躲入1处民宅。

受伤民众报警后,2名员警到场围捕宋男,宋男竟持刀冲出民宅,刺伤员警手臂,所幸在场民众帮忙制伏,宋才遭移送法办。

法院一审时,以杀人未遂罪判处宋男有期徒刑8年6月。被告不服,提出上诉。

高院合议庭审酌被告在2小时内开车或持刀随机攻击路人,还对员警施暴,对社会造成危害重大,但审酌他犯案是因吸毒产生幻觉,改判他有期徒刑6年6月,另谕知他应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赦免后,入相当处所监护2年。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