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球状况佳 球评吁建仔多用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7日电)王建民今天先发6.1局,共挨7支安打丢掉4分,所幸队友帮忙,让他夺下睽违3年的2连胜。资深球评曾文诚认为,建仔今天的滑球状况佳,在面对右打者时,其实应多利用。

曾文诚说,其实第一局建仔的球速大约在89至90英里上下,对方打者也抓准他主攻伸卡的特性,专挑第一球打,“其实我认为以他首局的投球内容,不致于会丢2分,一方面是当时队友守备没帮到太多忙。”

由于今天主审对于好球带的认定较为严格,有些低角度的球不容易被判好球,“建仔后面有做修正,不过进垒稍微高了点,也导致今天的平飞球出局比例较高,往后比赛好球带的调整,他得试着微调,毕竟球太高,危险性相对较大。”

王建民今天投的78球,有54球是伸卡球,占了近7成配球比重,滑球只用18球。曾文诚认为,建仔今天的滑球很有压制力,进垒角度也很刁钻,“如果面对右打能有效利用滑球,对于打者的威胁性会更大。”

比赛后段,建仔球速回到94英里的水准,曾文诚分析,建仔的手臂要负荷90球以上应该不是问题,今天球团是为赢球,才提前将他换下,调度可以理解,不过以他的表现来看,续航能力已不需怀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