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台同学会 以乐会友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6日专电)由台湾到德国修习音乐的学生相当活跃,音乐造诣也受到肯定。慕尼黑台湾同学会组织的“台湾新论坛”,最近特别邀请钢琴家卢易之与“亚德弦乐四重奏”同台演奏,深获好评。

“亚德弦乐四重奏”(Jade Quartett)是由大提琴家游适?及3名在斯图加特的亚洲青年音乐家组成,经常应邀在南德地区演奏。

13日晚间,几位年轻的音乐家在斯图加特的Haigst教堂,除了演奏后期浪漫乐派的拉克马尼诺夫(SergeiRachmaninoff)及兼具古典与现代风格的普罗高菲夫(Sergei Prokofiev)的作品,还有当代台湾作曲家萧泰然和金希文的作品。

另外,乐团也演奏了旅居斯图加特新秀作曲家张晓峰2011年的新作。

“台湾新论坛”特别邀请驻德国台北代表处慕尼黑办事处处长郑兆元及南德地区的侨胞参加音乐会,以乐会友,也介绍在德国崭露头角的音乐新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