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台同學會 以樂會友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6日專電)由台灣到德國修習音樂的學生相當活躍,音樂造詣也受到肯定。慕尼黑台灣同學會組織的「台灣新論壇」,最近特別邀請鋼琴家盧易之與「亞德弦樂四重奏」同台演奏,深獲好評。

「亞德弦樂四重奏」(Jade Quartett)是由大提琴家游適?及3名在斯圖加特的亞洲青年音樂家組成,經常應邀在南德地區演奏。

13日晚間,幾位年輕的音樂家在斯圖加特的Haigst教堂,除了演奏後期浪漫樂派的拉克馬尼諾夫(SergeiRachmaninoff)及兼具古典與現代風格的普羅高菲夫(Sergei Prokofiev)的作品,還有當代台灣作曲家蕭泰然和金希文的作品。

另外,樂團也演奏了旅居斯圖加特新秀作曲家張曉峰2011年的新作。

「台灣新論壇」特別邀請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慕尼黑辦事處處長鄭兆元及南德地區的僑胞參加音樂會,以樂會友,也介紹在德國嶄露頭角的音樂新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