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南海三山土地维权案16日开庭审理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以下为大陆南海三山民众发给本台的消息:南海三山土地维权案16日开庭审理。

维权多年的南海三山土地案,经历惨遭镇压后,维权事件和媒体报导曾一度销声匿迹。近几个月在村民不畏强权的努力下,坚持不懈地维护自己的权益,终于将广东省国土局告上了法庭。南海三山土地一案将在明天上午八点四十五分在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第六庭公开审理。希望全世界媒体及正义人士关注和支持。广东省绒维权人士“天理”先生和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和主任刘晓原律师担任出庭的辩护人。

在1992年土地市场还是刚显热度的时候,南海区政府已经发现了三山土地“这只小羊羔”的未来价值,于是,就“预定”了该“羊羔”。在1992年3月,在当地村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南海市国土局与三山岛的乡干部及八个自然村的村长被骗签订了一份空白的预征协议,就是这份预征土地协议,南海政府土地储备中心强占了三山农民的土地,共12.42平方公里(其中农田面积超过了10000亩)。

2005年3月上级领导说三山的土地已经全部卖去,由南海区的土地储备中心牵头,因要在耕地上要填土施工,92年的预征土地协议终于公诸于世。南海平洲三山的村民,看着祖祖辈辈耕种的土地被抢夺,为了争回属于三山的土地,三山村民花光了所有积蓄,然而,结果却令我们三山村民匪夷所思,三山村民自维权后每天上演着一幕幕惊心动魄,如歌如泣的维权事例,足以构成中国非法征地史上的一大奇观,令全世界震惊。

现在,由三山村民郭伙佳用私人的名义将广东省国土厅告上法庭,重新开始了三山坚定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动。郭伙佳的行为得到了三山村民的广泛支持。更加得到了一直支持三山农民维权的广东维权人士“天理”先生的支持和帮助,所以,这次状告广东省国土局,均由天理先生和三山村民聘请的北京市旗鉴律师事务所刘晓原律师担任出庭的辩护人。

现在,三山村民希望法院能以事实为依据,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依法判处由广东省国土局违规批出的土地返还给三山村民,为和谐稳定的社会尽一份力。

三山失地农民
2011年8月15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