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工程有钱又有爱 15亿帮助非洲建小学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凤凰周刊》8月3日报道 “希望工程”在非洲的扩张十分迅速。今年3月在坦桑尼亚率先启动;5月,第二批希望小学已经进入纳米比亚;6月,第三批希望小学又同时在肯尼亚、布隆迪、卢旺达等3国同时启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计划在10年内为非洲募建1000所希望小学,每所小学初步拟定的标准是150万人民币。

中国有钱,世界财政收入第二,人民幸福无边,中国希望工程有钱又有爱,国内都没有需要照顾的小学了,他们把伟大的爱都传播到了非洲各个各个兄弟国家,计划10年内为非洲募建1000所希望小学,每所小学初步拟定的标准是150万人民币。好羡慕非洲小孩,非洲的生活水准那麽低,150万元可以想像那里学校的孩子将像生活在天堂。

中国国内的希望工程小学,我们经常见到的是残破不堪的校舍,学生终年白饭土豆,他们从未见过电脑什么样,也不知道大山外面世界的精彩,还常有报道代课老师靠卖血维持学校的运转,甚至也有女老师在大城市出卖身体换钱以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偶有爱心人士闯入希望工程小学学生们的视线,问他们的愿望,竟然都是非常简单,一本连环画,一本好看的笔记本,又或者是一个玩具,一盏台灯,一身新衣服,一个书包的,他们想不出还有什么其他要的。

山村希望工程小学孩子这样,城市民工子弟小学孩子也好不了多少。他们跟随父母来到一所所陌生的城市,也和那无根的浮萍一样注定漂泊流浪受歧视的命运。就在今年五六月份以来,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和海淀区城乡接合部的几所打工子弟学校先后接到了停办通知,眼看开学在即,这几所学校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又要陷入焦虑仿徨中。像这样每个学期都要折腾一备的民工和他们的孩子们可能来说已经习惯,不习惯也会被习惯。
  
咱们国家是文明礼仪之邦,是负责任大国,也是这个星球唯一的生产关系最为先进的国家,我们有钱要大家花,有爱要大家享,我们可以无私赞助他国一所学校就是150万,还一赞助就是1000所,我们却没有钱给自己国家多砌两所学校安置一下自己的孩子,给他们提供一个理想点的求学环境。

我们有钱花200亿安装50万个摄像头给城市提供安全,花上25个亿建个主题公园娱人眼目,就是唱歌我们一个城市也能出资几百万,我们却没有钱给学校安装一个避雷针,一打雷就让那麽多孩子闭上了恋恋不舍的眼睛,那麽多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在我们眼前。可怜的孩子,你们怎么生在中国?可怜的孩子,以后投胎可要长眼,千万不要投中国!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再苦都不能苦孩子,这话说得多好听,这词唱得多动人心!唱得给学校买根避雷针的钱都舍不得,唱得孩子一天只能两顿饭,终年不见肉蛋,顿顿土豆白饭,领导延安受训50元标准餐还难以下咽,喝惯了拉菲茅台,吃惯了万元餐;国内那麽多孩子连书都读不上,我们却在国外大撒银弹以显示天朝恩威,如此打肿脸充胖子为哪般?如此厚此薄彼为哪般?难道我们的孩子不是孩子,就该吃苦受罪?

文章来源:猫眼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