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移民部长或被高等法院传唤出庭作证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澳洲与马来西亚难民交换政策的合法性受到澳洲移民律师的质疑,在对其的听证会上提及到移民部长博文( Chris Bowen)提交的一份宣誓书,移民部长博文有可能会因此而被澳洲联邦最高法院传唤出庭,就他将难民送往马来西亚的决定出示证据。

为时一天、本周一在墨尔本举行的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听证会上,法官海恩(Kenneth Hayne)听取了关于博文的宣誓书是否可以作为依据的辩论。

代表42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难民的资深大律师莫蒂默(Debbie Mortimer)表示,博文昨天签署的宣誓书与英联邦提供的材料不符,使其成为一个有争议的证据。

莫蒂默说这个宣誓书和英联邦早期提交的简报有不一致的地方。

在法庭外,难民支持者曼讷(David Manne)说,博文应该被传唤到庭来解释,他为何会认为马来西亚是一个可以依法宣布具有足够人权标准的国家。他说:“就像关于此案可以被验证的任何一种证据一样,传唤博文是本案中一个颇具争议的问题,也是此案的一个重要问题。我们都已仔细研究过那个证据,现在是应该解决此证据应如何被验证和如何在法庭上被处理的问题了。一种可能性是博文确实可以被传唤来提供证据,但这个问题目前尚未得到解决。”

副检察长、资深大律师伽吉勒尔(Stephen Gageler)表示,联邦准备在下周原定的听证会前处理关于博文所签署的宣誓书的任何实质性问题。

对此案的审理阻碍了澳洲政府开始往马来西亚运送庇护申请者、以换取真正难民资格者抵达澳洲的难民计划。根据这一与马来西亚签订的计划,澳洲接受4,000名来自马来西亚的难民。作为交换,澳洲往马来西亚输送800 名庇护申请者去离境办理难民申请手续。

据澳洲人报报导, 另有一个关于一名举目无亲的16岁未成年男孩的案子将在澳洲人权委员会的介入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