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人抗议要求临时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数百名突尼斯抗议者于周一聚集在首都突尼斯市,抗议临时政府对被推翻的前总统本.阿里及其支持者惩治不力,要求临时政府下台。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以及警棍驱散人群。

星期一,突尼斯内政总署(Interior Ministry headquarters)前聚集了数百名抗议者, 要求临时总理埃塞卜西及其临时政府下台。

很多突尼斯人把对本•阿里的惩治与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公开受审作比较,认为对本•阿里及其支持者的惩治力度不够,怀疑在临时政府中有对前政府班子的同情者。

在前司法部长被从狱中释放,本•阿里妻子的密友逃到法国从而不用受审后,人们愤怒的情绪倾泻而出。

参与示威的法官巴哈尔:“今天我们陷入了僵局,因为司法部,从革命开始7个月以来, 一点都没有改变。”

突尼斯劳工总会秘书阿卜杜勒•萨勒曼•杰雷德:“革命将继续进行,直到我们解决了背后所有的问题。”

同时,斯法克斯市也爆发了游行,据称有近1000人聚集要求临时政府下台。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