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游戏藏毒 5步骤自保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5日电)趋势科技指出,月初在大陆的Android第3方应用程式商店,发现藏于手机游戏“Coin Pirate”中的恶意程式,一旦手机遭感染,简讯中的个资会曝光,简讯费用也可能暴增。

趋势科技表示,侦测到的这只木马程式名为ANDROIDOS_PIRATES.A,会随着使用者下载“Coin Pirate”这款游戏程式感染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机;目前“Coin Pirate”已下架,但网路世界无远弗届,仍要提醒不小心下载的使用者注意。

趋势科技说,过往类似的恶意程式会使用原始码过滤受害者手机接收的简讯,而这次的恶意程式则透过监测简讯中特定关键字,像是cash、money等,来收集个资,将特定简讯、国际行动设备识别码(IMEI)与国际行动用户辨识码(IMSI),相较于以往的恶意程式更具有针对性;还会利用受害者手机转发简讯,使受害者付出大笔的简讯费用。

除此之外,这只木马程式会将特定网站,以书签的方式标注于受害者的手机网页浏览器上;这些特定网站不排除藏有其他恶意程式,恐增加受害者浏览后中毒的概率。

趋势科技技术顾问简胜财建议,使用者在安装任何应用程式时都应谨慎小心,请仔细阅读程式说明,确定此程式要求使用者授与的权限是否合理。

使用者可以透过下列步骤,检查自己的手机是否已经遭到这个恶意程式的感染:点选智慧型手机的“设定”,选取“应用程式”中的“正在运作的服务”,若发现有名为“MonitorService”档案的存在,则手机已经遭受感染。

使用者可以手动删除此一恶意程式:选取“设定”→“应用程式”→“管理应用程式”,然后删除此程式。

趋势科技表示,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机快速普及,而针对性的恶意程式也更多,Android 智慧型手机用户可用5个简单步骤自保:

1.确实使用Android平台提供的基本手机防护:设定pin码或是开机密码等,可以让手机与资料受到基本保护。

2.尽量避免使用Wi-Fi自动连线功能:连上开放性的网路服务,如Wi-Fi,看似相当便利,但此类网路的开放特质如同双面刃,会让使用者手机中的资料暴露在轻易被有心人士窃取的风险中。

3.在下载来自第3方应用程式商店的应用程式(App)前,请审慎考虑。

4.当有程式或网页请求授权时,请详细阅读其请求授权的内容。

5.安装具有信誉且有效的智慧型手机防毒软体,以保护Android 装置免受恶意程式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