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体验海洋生态 以白海豚创作商品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由台湾玻璃馆总经理领军,带领台湾白海豚商品创意团队,协同媒体以及环保人士,日前(12日)上午,到大肚溪出海口三海里处,进行海洋生态的体验行 程,藉由体验及关心白海豚的生存环境,让商品融入白海豚图像或意象,希望中华白海豚成为台湾的代表性吉祥物。

环保人士:“白海豚,游过西海岸的海边,你可曾有看见白海豚,听说它也叫作妈祖鱼,游在台湾的海边,很像妈祖在保佑。”

出海30分钟后还见不到白海豚踪迹,环保人士唱起跟白海豚有关的歌曲,希望白海豚能够出现。随后不到10分钟白海豚就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企业家庄进庆:“从来没有看到那个白海豚,那个活跃的那个精神,跳来跳去,有那个粉红色的,也有黑色的,对那个自然联想到说,以后开发那个一些个作品的 话,我那个景色,配合那个大自然,来开发这样子。”

赏鲸船上,企业家们在船上聆听环保人士对于白海豚生存环境的解说。

台湾妈祖鱼保育联盟执行秘书:“一百只不到的白海豚,今天就让我们遇到了。”

中卫发展中心任务小组总监张淑华:“很高兴的是,我们相关的环保保育团体,共同的参与,那我们希望将来有机会呢,可以做我们实质上的一个回馈,让我们的 经济,跟我们的保育生态呢,是可以共存跟共生跟荣的。”

台湾玻璃馆总经理林肇睢:“观赏白海豚,一方面我们是希望,藉由产官学研,彼此之间的合作,然后还呼吁大家重视白海豚,那另一方面我们希望,也藉由白海 豚这个特质,我们要推动台湾的产业经济,因为在美国有米老鼠,那在日本有Hello Kitty,那我们希望在台湾能够有白海豚。”

白海豚为这50位产官学界、媒体以及环保人士现身,提醒民众关注生态,也还给白海豚一个能生存下去的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