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来客稀 停驶21班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国大陆宣布京沪高铁16日将停驶21班列车,由原先68班调整为47班。外界猜测和高铁客流量太低有关。

中国网报导,经调整后,停靠南京南站的京沪高铁列车将由现在日常的68班减少至47班,占了近1/3,但调整后,南京至北京之间最快时间仍维持3小时39分。

报导说,这次京沪高铁减少发车数和召回列车,都和客流量太少有关系。京沪高铁通车1个多月来,客流量并不符期望,尤其是商务车厢和一等座车厢到处都是空座。

铁道部日前对外公布的上座率(载客率)为107%,引来抨击,虽然铁道部事后解释上座率计算方法和一般认知不同,还是有乘客将车厢空荡荡的情况拍照上传到微网志,质疑铁道部“灌水”。

搭乘京沪高铁的人太少,未来京沪高铁可能面临钜额亏损。专家呼吁,铁路部门应公布营运成本和收入,并且设立相关的监管机制,避免亏损无止境扩大。

报导也说,受京沪高铁影响,上海到南京的沪宁高铁列车也将进行微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