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77年租赁 金山访谷图书馆开张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03)结束77年寄人篱下的岁月,全新的旧金山访谷区图书馆正式启用,并为这个华裔移民迅速增加的社区带来了第一个社区活动中心。

访谷区图书馆是由市府买下Leland街上一家关闭的超市重建而成,占地9千平方呎。从面积到馆藏都比原本租赁的地点大四倍。

新馆建筑采八角型放射状空间设计,搭配红瓦,中央圆顶和四周都有自然光。这是应社区民众的要求的、造型经典、空间宽敞的设计。

重建的每一座图书分馆都有旧金山艺术委员会的配合装置艺术品。访谷区馆的艺术品名为“圆满”(Full Circle ),是圆顶天花板垂挂雕塑,由北加州艺术家MarkGrieve和Ilana Spector设计制作。

旧金山选民在2000年通过公债,以1亿6000万元重建或改建24所市立图书馆分馆。访谷区分馆是第20个落成的分馆。工程耗资1340万元,其中用于购置家俱、设备和仪器的50万元全靠民间捐款。

新唐人记者韩宁、韩义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