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气差 付费电视退订创新高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美联电)疲软的经济让美国人花钱看电视的意愿降低。

根据美联社对有线与卫星电视公司的财报分析,美国人取消与放弃订阅电视的数量创空前纪录。

根据美联社计算,美国9大付费电视提供商的8家,在4月到6月季度流失19万5700个订户。

这是这8家公司首度整体上出现单季订户下滑。这8家公司约对70%的家庭提供服务,订户流失约占8320万名影视订户的0.2%。

这8家公司包括5大有线电视公司的4家,有线电视公司多年来订户一直在流失。

这8家业者包括手机公司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与AT&T公司,以及卫星电视公司DirecTV与Dish Network公司。这4家公司至今仍在挖走有线电视客户。

这两家手机公司第2季的订户持续增加。但是Dish损失13万5000名客户,DirecTV订户增长些许,因此合算起来,美国卫星电视第2季的订户仍下滑,这是卫星电视业首度出现单季订户流失。

尼尔森公司(Nielsen)6月说,该公司发现最常在线上观看影片的美国人,有较少看电视的倾向。尼尔森说,该公司去年秋季开始注意到,有一部分消费者舍弃观看一般电视,改看线上影片,这在18岁到34岁间的年龄群更为明显。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莫菲特(Craig Moffett)说:“付费电视价格上涨,加上有越来越多管道可观赏低廉影片,这在可支配收入没有增加时使情况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