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开锣 防空导弹戒备 深圳“大封锁”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大运会)12晚在犹如鬼城的深圳开幕,被外媒形容在“大封锁”下举行,全市高度戒备,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甚至导弹、装甲车云集。到处见封路,机场禁飞。网民直指深圳“在怨气冲天中,迎接官府的盛会”。

开幕式上,由于胡锦涛等领导人、外国嘉宾、运动员云集,深圳全市保安仿照2008年的京奥。

有网友在军事网站“铁血社区”贴出一组照片,显示在深圳华侨城康佳电视公司总部对开不远的一处空地上,出现了一个导弹防空阵地。阵地内停放了十多辆军方运输车,虽然大部分车用伪装布覆盖,但可以看到车上载有导弹和雷达等各种设备。

有图片显示,其中一辆重型运输车上装载的是中国国产的“红旗9”型远程防空导弹。另有图片显示多辆车已竖起了方形的雷达装备,其中一种是和“红旗9”型导弹配合的HT-233三坐标相控阵雷达。

有网民称,导弹是红旗9防空导弹,曾在2008年京奥期间,守卫鸟巢。

深圳市内也见部署大量警力,市民乘坐地铁则要检查随身物品,有网民称最少要等15分钟才能通过安检而导致迟到。而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附近的后海、科苑地铁站,无开幕式门票或相关证件乘客一律不准出站。

多条主要道路12日中午起已陆续被封闭禁行,其中开幕式所在的南山区,大街车影罕见,人迹全无;深圳机场实行禁飞令,下午二时至七时期间,大部分航班取消,下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则全面关闭,有超过300班次的航班受到影响。晚上七时左右,机场已基本清空,加上部分灯光未有开启,偌大机场冷清得犹如鬼域。

有深圳的居民更称,近日每日凌晨有治安员敲门查证件,严重扰乱他们休息。深圳为配合大运会开幕式,前日起已一连放假四日,不少民众已出走“避运”,交警为配合专车队通过,常无预警地封路,令不少民众要顶着烈日等车队经过。

虽然大批车主投诉有车难行,深圳当局却公布,截止日全市有四十多万车主申请大运期间放弃驾车出行,有车主斥“被申请”。此外,深圳交警部门指,自周一起查处占用大运专用道车辆,截至11日下午已有一千一百多名车主被罚款三百元。网民怒问:“这到底是谁要的大运会?”

而游客也对大运会怨声载道,除出行受影响外,也无法趁热闹。河南籍学生左小姐因买不到大运会门票,昨晚同家人到主场馆附近公园欲感受开幕式气氛,却遭警员驱逐,令她大失所望。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出,这届大运会腐败与扰民共存、丑闻与黑暗齐飞,早已天怒人怨。当局办大运豪掷亿万,助民生一毛不拔,舍本逐末,只会进一步丧失民心。

相关视频: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