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全面維穩 民眾怨聲載道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訊】12號晚8點,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在深圳開幕,地方當局採取了多項安全措施之外,對居民的出行也有不少限制。民眾對於相關擾民的規定感到不可思議,也非常反感。

據了解,運動會期間將有來自全世界8千多名大學生,在深圳聚會、交流,分享他們的快樂。不過,深圳當局週四公布,在12號到23號,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在晚上7點到11點暫停運行。從7月下旬開始,深圳機場就已經實施防爆安全檢查。

劉開明教授(深圳當代社會研究所所長):「昨天我是從深圳坐飛機,去機場,的確感到非常的麻煩,安檢非常仔細、非常的慢,導致大家很多的怨言啊﹔我在最後一刻才能夠進得去(砸口)﹔我一個朋友從英國回來我們一起,他50多歲了,他說走那麼多國家從來沒有一個地方搞活動,航班都終止的﹔我覺有點得不可思議,就是完全不考慮民眾的這種事。」

另一方面,地方當局在地鐵、火車站也加強各種安全措施。深圳街頭的警察越來越多,特別是緊鄰分賽場的城區。

劉開明教授(深圳當代社會研究所所長):「在大運開幕式周邊的住房的人都要離開家,這是明顯的違反憲法規定的。做地鐵買票要用身份證、進去安檢,出來以後還有警察在抽查身份證,這顯就是然把民眾都看成是敵人了。 」

深圳羅先生(錄音):「坐地鐵都要檢查包,好幾個月之前就開始了。VPN現在不能用了,訪問外部網路都沒辦法訪問了。擾民啊。1:48沒有管道反映啊,誰也不理你呀。(當局)就是恐懼啊,他做了很多缺德的事情,怕給人報復,防人民。」

早前,有8萬所謂高危人群被驅離,施行購買菜刀實名制等措施,4月,又將上訪人員、法輪功學員等列出7類“不受深圳歡迎黑名單”。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