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人海外购房置业成热潮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近年来,中国有钱人掀起到海外购房置业的热潮,大陆学者分析,金融危机之后,包括美国不少国家房价严重缩水,出现投资价值,加上为了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使得投资移民国外的人越来越多。

近年来中国移民海外、出国留学等人群日渐扩大。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蒋先玲分析,教育和投资是中国有钱人热衷海外投资置业的原因。

蒋先玲:“首先是教育资源的一个选择,因为美国的教育体制是全球领先的,富裕的个人重视好的教育,第二是保值嘛,因为中国的资产泡沫的比较多,而美国金融危机后,它的资产泡沫已经大大缩水,所以投资价值显出来。”

蒋先玲表示,海外投资置产,受青睐的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移民条件较宽松的地方。

蒋先玲:“我们现在万亿的资产里已经有25%往海外置产,因为国外对中国放开投资移民,因为国外资金短缺,像中国富裕阶层的资金过剩,我们有这个需求对方有这个供给,所以打开很多中国投资移民。”

蒋先玲还提到,海外投资移民也面临种种风险,不但要了解法律、税收等,还有国外适应性的问题,移民无法真正融入上流的社会。

新唐人记者孙蕾、特约记者杨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