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成功用基因疗法治愈白血病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美国科学家首次成功利用基因疗法,将末期白血病患者本身的免疫细胞改造成癌细胞杀手,在三星期内成功消灭肿瘤。这一突破性的进展不仅为白血病的治疗提供了新途径,也为医学界过去20年探索利用基因疗法杀灭癌细胞的努力带来了新希望。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10日发表报告称,他们利用基因疗法成功治愈2名晚期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患者,已经一年没有复发。而另1名志愿者体内的白血病细胞也大为减少。

志愿者比尔.路德维格:“我现在完全恢复健康了,我体内没有癌症了”

在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通过慢病毒载体向提取自患者的T细胞中植入一种新的遗传基因,然后在实验室中进行培育,随后将经过基因修饰的T细胞重新植入患者体内。这些特殊的T细胞可在患者体内增生,攻击肿瘤细胞。研究人员迈克尔•卡洛斯说,这种疗法不是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而是“创造了一个免疫系统”。

这一进展已于10号同步发表在新英格兰杂志《科学—转化医学》之上。研究人员表示基因治疗的方式是安全的,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该疗法长期的可行性依然未知。他们计划再征集4名患者进行临床试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